最後的18位畢業生!日本高中受311震災影響關閉學校

▲不只是18名學生,也是學校的最後一次畢業典禮(圖/翻攝自日本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少子化和311東日本大地震影響,學生人數不斷減少的日本宮城縣氣仙沼女子高中,決定關閉學校,2011年震災後入學的的18名學生,在3日舉行最後一屆畢業典禮,同時也是學校的閉校典禮,大家齊唱校歌,向母校告別,不少女學生忍不住掉下不捨的眼淚。

3月份是日本的畢業季,全國各校陸陸續續舉行畢業典禮,準備下個月迎接新生入學,宮城縣的氣仙沼女子高中的畢典也在3日舉行,但這卻是這所學校最後一次的畢業典禮,因為下個學年將不再招生,決定關閉學校。

位於日本宮城縣的氣仙沼女子高中創於1969年,學生人數最多時達600人以上,3年前的海嘯其實並沒有破壞到位在高處的校舍,但周邊的建築物都被沖毀,學校前的道路也嚴重下陷,每逢漲潮就會被海水淹沒,加上近年來日本少子化嚴重,學生人數一再下修,2011年夏天時決定關閉學校。

校方決定閉校後,在2011年4月入學的18名學生,成為氣仙沼女高中學的最後一屆,該學年度學生會長菅原綾香表示,雖然3年前入學時覺得很不安,但也是因為發生了東日本大地震,才會遇到這麼多人,如果沒有進入這所學校,也不會有現在的我,能順利畢業真的很開心,畢業後希望可以致力於幫助氣仙沼市的災後重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