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需KTV!日推「超萌3女兵」漫畫 自衛隊考生暴增3成

▲日推「超萌3女兵」漫畫,左至右為吉備桃惠、瀨戶水葡和備前愛梨。(圖/翻攝自衛隊岡山地方協力本部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募兵受挫,傳出要將營舍翻新,讓士兵能上網還有KTV可唱,反觀,鄰國日本自衛隊靠著岡山地方協力本部(簡稱岡山地本)推出的海、陸、空「超萌3女兵」(萌もえキャラ3人娘)漫畫,吸引男性從軍,讓去年岡山縣防衛大學和自衛官的報名人數暴增3成。

岡山地本為了讓民眾對自衛官產生親切感,去年請來當地插畫家島田文金設計「超萌3女兵」,分別是海上自衛官瀨戶水葡、陸上自衛官吉備桃惠、航空自衛官備前愛梨,3人名字還加入岡山縣的地名和特色水果,加強在地化。

超萌3女兵都是一等兵,推出後人氣爆表,最先誕生的吉備桃惠到東京宣傳時,因傳單被搶光,3名男粉絲還一路追到岡山縣索取,之後3人合體,9萬張印有她們肖像的明信片和6500分日曆,也被民眾搶光。

在超萌3女兵的高人氣帶動下,岡山地本的軍校報考人數暴增,去年舉辦的防衛大學考試,考生從161人增加到219人,成長3成,自衛官應徵人數也長了2至3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