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能源?風力發電殺死無辜老鷹 業者賠錢了事

▲懷俄明州數十隻老鷹因為誤觸風力能源設施而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於22日,首度針對風力發電實施保護鳥禽的環境法律。杜克能源公司(Duke Energy Corp.)兩間位於懷俄明州(Wyoming)的風力發電廠,承認害死14隻老鷹與149隻其他種鳥類,願意對此負責,支付100萬美元(約台幣2960萬元)與政府和解。美國鳥類保護協會人士痛批:「風力發電如果會殺害鳥類,就不能被稱為綠色能源。」

根據《NBC NEWS》報導指出,歐巴馬政府一直倡導無汙染的風力發電,但也使用「候鳥條約法」(Migratory Bird Treaty Act)懲罰害鳥禽被淹死、電死的石油企業與電力公司,這是美國政府首次依據該法控告風力能源業者。司法部環境與自然資源部門指出:「杜克再生能源公司承認,建造風力發電設施前便已知道,有可能導致鳥類死亡。」

美聯社5月份調查顯示,數十隻老鷹因風力發電設施死亡,位於懷俄明州卡斯伯外的杜克公司的風力農場,為該公司在全球營運的15座風力發電設施中,殺害鳥類最嚴重的地點,另一座位於懷俄明州坎貝爾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