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年闖ETC200多次!屏貨運公司遭罰67萬 賓士遭扣才繳清

▲貨運車闖ETC積欠67萬元,公司旗下車遭查封。(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一間貨運公司因自家貨車一年內闖電子收費ETC,且沒有儲值達200多次,積欠國道通行費及罰款達67萬元,一直不理催繳通知,直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把貨運公司名下的賓士車及2輛貨車查封,洪姓負責人才出面乖乖繳清,把車取回。

屏東監理站日前將罰款移送法務部屏東分署強制執行。據查,這家貨運於民國98到99年間,旗下3輛大型蔬果貨運車經竹田收費站,因電子收費ETC沒儲值,導致扣款失敗,1年內3輛車共闖收費站200多次,其中有1輛更闖高達190多次。屏東分署多次與公司聯繫,公司都以司機個人行為為理由推卸。

屏東分署表示,這家貨運在屏東市知名度很高,業務更遍及全台,旗下車輛將近20輛左右,經常利用國道往返各地拓展業務。

屏東執行署分署長何景東指出,洪姓負責人有20多輛車子,其中一輛貨車從98年至99年,闖收費站達190多次,原只要繳1萬多元,但他因抗繳反遭監理站開出130多萬元罰鍰;分署多次找洪姓負責人協調,但對方推諉,只好查扣其車輛逼他乖乖繳清。

洪姓負責人眼見自己名下的車輛被貼封條,遭拖吊車拖走準備拍賣,才表示願分期繳67萬多的通行費及罰款,但屏東分署調查,貨運公司應有一次清償罰款的能力,因此拒絕讓其分期,洪姓負責人最終在日前繳清所有欠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