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獨裁者穆巴拉克周四出獄 將被軟禁

外界一直擔心,穆巴拉克獲釋,意味著舊勢力復辟。(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統治埃及30年的埃及獨裁者:前總統穆巴拉克在周四出獄後,將會遭到軟禁。臨時總理貝卜拉維的辦公室發出聲明說,鑑於當前的緊急狀態,穆巴拉克離開監獄後會被軟禁。

現年85歲的穆巴拉克2011年初在席捲全國的「阿拉伯之春」示威浪潮中被逼辭職,接著就因濫用權力、貪污及殺害示威者等罪名受審,期間一直被拘禁。去年他因沒有阻止安全部隊射殺示威者,被判無期徒刑。但今年1月他上訴成功,案件將被重審。

今年4月起,他又被控兩項貪污、一項殺害示威者的罪名。但迄今先後被有條件釋放。由於他被拘禁的時間已超越涉及案件的審前拘禁期限,臨時總理貝卜拉維周三下令將把他釋放。

但貝卜拉維其後表示,基於當前的緊急狀態,穆巴拉克離開監獄後會被軟禁。外界一直擔心,穆巴拉克獲釋,意味
著舊勢力可能復辟。

軟禁之舉看起來像是要安撫批評釋放穆巴拉克的人士,並確保他下周仍可到法院接受另一宗案件的庭審。目前尚未清楚穆巴拉克的軟禁地點,也不清楚他何時離開監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