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也能打仗? 黃帝戰炎帝曾馴服貓熊當作戰工具

▲根據大陸四川貓熊保育地記載,貓熊在過去曾馴服當作打仗用的動物。(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超人氣貓熊寶寶「圓仔」的超可愛模樣萌殺不少人,但你有聽說過卡哇伊的貓熊也可以拿來打仗嗎?在大陸四川的貓熊培育基地,就有提到黃帝在阪泉之戰擊敗炎帝期間,曾馴服大貓熊作為作戰工具。

大陸四川貓熊保育基地中有兩張照片,圖中的貓熊高舉前爪,在牠前方的士兵紛紛被擊敗倒下。傳說中華民族始祖黃帝在阪泉之戰擊敗炎帝,期間曾經馴服大貓熊為軍隊沖鋒陷陣,作為打仗用的動物

除了馴服貓熊當作戰動物,西晋時期兩軍交戰時,有一方突然豎起畫有貓熊圖案的大旗幟,對方看到該旗幟後立刻停止戰爭,雙方言歸於好,看來貓熊在當時可能有一定的影響力。

對此,史學作家劉燦榮指出,文獻記載最早從夏朝開始就有貓熊打仗的事情,但貓熊是否真的能打仗還有待考證。動物學者也認為大貓熊的生理結構像熊,不適合騎乘作戰。因此貓熊是否真的可以做為作戰工具,還有待各方進一步的考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