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關藍綠!公民1985行動聯盟:我們的顏色只有黑與白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最後演說實在是說了很多人的心聲... 十分激勵心


▲聲援洪仲丘!25萬人凱道亮手機點亮夜晚。(圖/民眾Jake Sun拍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公民1985聯盟在3日號召了25萬人上街晚間擠滿凱道,為洪仲丘要送最後一程。其中1985聯盟在最後的演說表明,這次的活動沒有藍綠的顏色,而是由公民發起的活動,同時他們也希望台下第1次上街的民眾,能夠用一樣的態度關注大埔案、核四案、服貿協議等爭議議題。

25萬人穿著白衣、點亮手機塞滿了凱達格蘭大道,為洪仲丘送上最後一程。公民1985聯盟在活動最後上台演說,表示民眾不去享受周末的夜晚而都來到現場,就是用行動證明自己是國家的主人。

1985聯盟提到,許多極端份子將他們貼上藍綠標籤,但他們其實只是到處奔波謀生的上班族或是學生,內心中只有黑與白兩個顏色,「不管我們的敵人再怎麼黑,他們都沒辦法玷污我們心中的白。不管這個世界再怎麼黑暗,我們都要把那道光、那份白留給自己,再傳給別人!」


▲聲援洪仲丘!25萬人凱道亮手機點亮夜晚。(圖/記者徐文彬攝)

他們也不忘聲援同時在立法院的反核四的群眾以及反對服貿協議的學生。1985聯盟澄清他們不是專職的社運份子,「世界上沒有什麼人叫做社運份子,唯一有區別的,只有關心社會與不關心社會的人兩種。」

1985聯盟表示,「我也要向所有社運團體說,這個公民社會欠你們一份支持和鼓勵。」台上問到是否大埔拆屋事件有正義時,台下報以強烈的反對,但當他再問「那你們有多少人站出來了?」時,群眾卻以沉默回應。1985聯盟他們感到很心痛、難過,希望民眾也不吝於給關心社會議題的人掌聲,讓他們知道社會有支持他們、關心他們。

公民1985聯盟強調,雖然批評罵了很多政府、罵了很多馬英九,但他們也同時警告民進黨,「如果你真心誠意要捍衛價值跟理想,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但是,如果你不是真心誠意,只想著下次選舉,民眾不會站在你這邊。」

▼公民1985行動聯盟最後演說(影音來源/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