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NX Camera 動手玩 預計九月登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算是還不錯!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日前在英國倫敦發表全球首款搭 3G/4G LTE 連線功能的可交換式鏡頭相機(CSC, Compact System Camera) GALAXY NX Camera。《ETtoday 東森新聞雲》簡單進行了動手玩,雖然只是發表會展示機,應用介面初步操作很順暢,拍照效果流暢,也擁有 APSC 的品質,還多了許多貼心功能。

▲三星上週發表一款搭載 Android 4.2 作業系統的無反光鏡相機 GALAXY NX Camera,大小為 136.5 x 101.2 x 25.7 mm,卻只重 410g,拿起來意外的輕,內建影像處理器與行動處理器,還可更換鏡頭拍攝 3D 影像,預計九月份在台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X 最大的價值,就是內建「拍照系統」與「行動裝置系統」,內建相機專用的影像處理器與行動裝置才有的四核心處理器。

▲▼GALAXY NX Camera 外觀就像一般 APSC 單眼一樣,而在相機右側與背面右側都有突起的橡膠檬皮設計,加強了實際握持效果,相機可以外接閃光燈,也有內建閃光燈,相機上方控制環除了調整拍攝模式外,還可以調整音量大小。(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X Camera 內建 16 GB 內存空間,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最高可擴充 64GB 存取空間,電池容量為 4,360mAh,拍攝按鈕與上方功能控制環中間還有個快速錄影按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X Camera 側邊有 3.5 mm 耳麥孔、mini HDMI、micro USB 傳輸孔與相機背帶環。(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拍照方面,GALAXY NX 使用與今年初才剛發表的 NX300、NX2000 同級 2030 萬畫素的 CMOS APS-C 感光元件,與獨立處理影像的 DRIMe IV 處理器,Hybrid AF 混合式對焦系統,快門速度達 1/6000s、8.6fps,ISO 值範圍達區間從 100 到 25600,可拍攝 3D 影像。

在行動裝置系統方面,GALAXY NX 內建了 1.6GHz 四核心處理器,加入了 Adroid 4.2.2 作業系統的應用,互相搭配下,可以達到雲端儲存、線上編修、無線分享,還可以透過像是 LINE Camera 等應用程式進行拍照、分享,在高品質與高互動性之下,提升了這款相機的應用價值。

▲GALAXY NX Camera 內建 Android 4.2.2 作業系統,除了內建的影像濾鏡外,還可以透過下載 LINE Camera 等應用程式來拍照。(圖/記者洪聖壹攝)

▲當然,因為內建 Android 作業系統的關係,GALAXY NX Camera 本身還可以放音樂。(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X Camera 內建的 Android 4.2.2 作業系統各頁介面。(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NX Camera 可以透過應用程式來調整光圈、快門、濾鏡等內容。(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 4G LTE/3G 方面,GALAXY NX 內建 Wi-fi、GPS 跟藍芽4.0,原生版本就搭載三星繼有的 S Voice、Samsung ChatON 等工具,也就是說可以得以透過網路連線的方式,利用線上社群平台來聊天、傳照片,甚至還可以進一部下載 LINE、What's App,也可以透過 LINE 的網路通話功能,來講電話(不過拿起來的感覺有點詭異),目前版本體驗的狀況是,「如果啟動拍照,網路通話就會中斷」。

在拍攝功能方面,Samsung GALAXY NX 與 NX 2000 一樣,內建峰值對焦設定,也有內建戲劇連拍、動態相片(*.GIF)、有聲相片等三星 GALAXY S4 獨有的功能,也和 GALAXY S4 Zoom 一樣,加入兒童拍攝模式,在啟動該模式拍攝的時候,相機會發出聲音吸引小孩子,然後會連拍五張,同時還內建了 Photo Suggest,透過定位進一步集結全球的照片圖庫,可提供熱門景點拍攝建議,並可以透過故事相簿依照拍照時間、地點排列照片顯示順序。

Samsung GALAXY NX 大小為 136.5 x 101.2 x 25.7 mm,卻只重 410g,相機內建 16 GB 內存空間,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最高可擴充 64GB 存取空間,電池容量為 4,360mAh。實際拿起來意外的輕巧,在握把與扶手的地方都有單眼相機才有的防滑橡膠設計,轉到機身背後可以看到三星直接加入了 4.8 吋 720 P 的 TFT LCD 多點觸控螢幕,可以預覽拍攝畫面與操作 Android 作業系統,透過類似 Windows 8 的「在左邊角落向右撥」的方式,可以直接切換拍照模式,而在螢幕上方三星還加入了攝影者愛用的 SVGA EVF 電子觀景窗。

GALAXY NX 支援三星目前市面上所有的單眼鏡頭,從小型餅乾鏡頭、廣角魚眼鏡、定焦鏡與變焦鏡,甚至是今年 CES 才推出的 45mm 2D/3D 鏡頭,都可以支援,也就是說它可以透過內建的「True 3D Creator」功能拍攝出 3D 實境效果,同時也可以透過 Sync 的方式與電腦、筆電、行動裝置連線同步分享拍照成果。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通訊部總經理杜偉昱表示,GALAXY NX 握感很好,而且完全符合「分享」的概念,現在很多使用者,拍照完之後,已經很少去沖洗照片,多是儲存、分享,像這款手機,拍完,立刻上傳,甚至不用再把記憶卡拿下來,透過《ETtoday 東森新聞雲》與部分台灣媒體逼問,杜偉昱也鬆口「最晚九月底在台上市」。

GALAXY NX 擁有單眼相機的拍照品質,卻兼具三星智慧型手機研發優勢,完美整合 4.8 吋觸控與行動處理效能,對於習慣操作智慧型手機,而又希望擁有一款操作簡變的單眼消費者來說,如果三星操作得宜,在未來上市期間,確實很有可能影響到未來拍攝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