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機殼大改造 鋼鐵人也來湊一腳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能說創意無價,但金錢有限!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2013 Computex於6月8日閉幕,綜觀這次展出,除了電腦周邊產品,仍有許多有趣的發明,玻璃櫃內裡面可以放置展示商品,外層透明玻璃可以撥放物品簡介,亦或玩起創意,將冷冰冰的電腦機殼,化作坦克或鋼鐵人的造型,把科技與藝術做結合。

今年Computex除了眾所關注的「無線」傳輸技術、電競產品、Windows & Android雙系統外,仔細走訪各攤位,還是能發現一些有趣的科技產品。其中一項產品digital signage(數位看板)非常吸睛,有如科幻電影中的畫面,雖然是去年就已經展出過的科技產品,但是仍然吸引許多人駐足觀賞。一個玻璃置物櫃內擺放著展示商品,外層透明玻璃卻可以播放動畫或商品簡介,這項產品或許將來會把廣告帶進另一個新的數位時代。

   

業者表示,這種電子數位看板和外面常見的數位看板不同,玻璃內其實是一塊透明的LCD,可以播放影片。雖然這次展出的產品是小型展示箱,但尺寸是可以客製化的。未來這項科技可以使用在諸如百貨公司、珠寶店等大量使用玻璃櫥窗的地方,民眾可以看到展示實品,同時也能在玻璃上看到商品簡介,能省去許多紙本廣告或說明的費用。

另外,電視牆是常見的數位宣傳手法之一,但所費不貲,而玻璃卻是隨處可見的材質,若未來這項科技產品普及化,許多業者不必再花大錢做宣傳,自家玻璃就是個宣傳媒介,想換廣告也能自己DIY,不像紙本宣傳這類的一次性廣告,看完即丟,不過台灣目前還未正式販售這項產品,有興趣的民眾可得等等。

除了新奇的科技產品,也有電競產品業者大玩創意,秀出電腦機殼改造藝術。一般平凡不過的電腦機殼,也能化身坦克車、鋼鐵人,把科技與藝術融合,呈現另類的巧思。

不過業者強調,這些產品是由國外玩家進行改裝,並趁著這次的Computex引進台灣展覽,全部都是非賣品。光改造一組機殼最少的要3個月的時間,有些甚至超過半年,費用最少也要200美金以上,有些做工複雜的部位,就得耗時1至2周的時間鑽研,只能說創意無價。

這些改造後機殼可不是只有用來欣賞的功能,也能夠正常運作,所有的電腦組件,都能安裝在這些藝術品當中,特別的是,連坦克車造型的電腦機殼,坦克砲管還可以發射BB彈,外觀和「功能」都非常講究,不得不欽佩這些職業級的改造玩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