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執勤打人逼吃狗屎? 警政署專案調查中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針對有馬姓少年指控桃園縣政府警察局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員警執勤不當,動手毆打他並逼吃狗屎等情事,警政署30表示,經該局派員初步調查結果,尚無證據可供佐證,相關員警也否認。警政署則已指派駐區督察進行專案調查,執勤員警如確有違失(法)行為,將嚴懲不貸。

桃園縣蘆竹警分局南崁派出所遭爆動用私刑毆打拒絕攔檢的2名少年,甚至逼吃狗屎,警政署專案調查中。(圖/記者陳佳雯攝)

警政署表示,警政署目前已指派駐區督察進行專案調查,執勤員警如確有違失(法)行為,將追究相關人員刑事、行政責任,並從嚴追究主管幹部考監不周行政責任。

另全案因當事人已至地方法院檢察署提告,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相關涉案卷證將併案移送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警政署將全力配合檢察官深入調查。

警政署強調,對於所屬員警若有不法行為,絕不掩飾、不庇縱,會以公開透明接受檢驗態度,勇於處理員警風紀案件,並且要求各級主官(管)及督察人員,確實負起勤教嚴管責任,一旦發現違法、違紀徵候,務必主動積極查處,絕不能徇私護短,並要求各警察機關加強員警教育訓練,務必杜絕類似案件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