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劣劣! 歧視言論惹眾怒 A&F服飾二度道歉

A&F執行長麥克傑佛瑞斯歧視言論惹禍,讓該公司業績一落千丈。(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服飾公司Abercrombie & Fitch(A&F,暱稱麋鹿牌)二度說「歹勢」。自從《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把A&F執行長麥克傑佛瑞斯(Mike Jeffries)在2006說過的歧視言論再度搬出來後,該服飾公司的業績和受歡迎程度就績一落千丈。

A&F執行長傑佛瑞斯當時接受訪問時說,他們的衣服是賣給「瘦的、潮的年輕人,而不是沒有吸引力的輸家。他強調不會賣大尺碼衣服,因為不想讓肥胖的女性穿著他們的品牌。

他說:「每所學校內都會有兩種族群,一種是受歡迎的年輕人,另一種是不受歡迎的年輕人,我們當然選擇受歡迎的這一群,其他不符資格的人,就只好被排除,我們是排他主義者?沒錯,你說對了!」

「很多公司試圖討好每一個人:老的、嫩的、瘦的、胖的。結果讓自己變得很平庸,你不排除任何人,也就不會激發起任何人的興奮感。」

自從這番話再度被挖出來後,A& F遭遇到如暴風般的負面批評,許多名人或部落客都跳出來批判他。之後,傑佛瑞斯在他「臉書」的個人網頁上發表了「半正式」的道歉。但是風暴並未因此停止。

本周三(22日),一群年輕活躍分子跑到該公司位於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總部表達抗議,並批判傑佛瑞斯的言論。

他們獲邀進入該公司,跟A&F的高層談了近兩個小時,他們敦促A & F重新考慮「沒有大尺碼衣服」的立場,減低廣告中的性別歧視、 多選擇一些不同的模特兒,以及支持學校裡的反霸凌計畫等。

與會者之一是曾罹患「飲食紊亂症」的18歲青年班傑明奧基夫(Benjamin O'Keefe), 他曾發動一項請願活動Change.org petition,懇求該公司別再對孩子們說他們不漂亮,並且增加衣服的不同尺寸選擇(目前,A&F的衣服並不提供10號以上的尺寸)。迄今已有7 萬多人簽署請願書。

會議之後,A&F發表聲明說:「我們期盼待未來可以繼續對話,並採取具體步驟,以顯示我們對致力於反霸淩、支持多樣性和包容性的承諾。我們想要重申,我們真誠的為過去的冒犯言論表示遺憾;因為它已違反了我們所相信的價值。」

A&F在美國有超過300家分店,主要販售針對18歲至22歲顧客所設計的休閒服飾和配件,宣傳海報及廣告常以健壯的猛男擔任形象模特兒,店員也以帥哥美女為主,對外貌要求甚高。A&F被員工告上法院不止一遭,之前也曾因歧視非裔、華裔員工遭到控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