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蔡姓父子賣北韓軍武 遭美國警方逮捕

▲北美司長令狐榮達(左)。(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綜合報導

外交部北美司長令狐榮達7日證實,一對台灣蔡姓父子,因提供北韓軍武材料,遭美國、愛沙尼亞警方聯手逮捕,目前案件正在審理當中,外交部也安排律師提供必要協助。

美國聯邦調查局網站發布快訊,台灣蔡姓父子(Alex Hsien Tai Tsai and Gary Yueh-HsunTsai),涉嫌違反美國防止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擴散相關法令,分別在美國伊利諾州與愛沙尼亞遭到逮捕。

網頁上顯示,這對蔡姓父子涉嫌提供北韓武器材料。目前聯邦法庭已在當地時間6日裁定蔡姓男子(Gary Yueh-Hsun Tsai)交保,並戴著電子監控腳鐐進行監控,另一位則準備引渡回美受審。

令狐榮達說,駐芝加哥辦事處接到訊息,一名台灣蔡姓男子在伊利諾州遭美國警方,辦事處已安排盡快探視;這名男子的父親則在愛沙尼亞被捕,由愛沙尼亞當局配合國際刑警合作,將安排到美國受審,駐拉脫維亞代表處也已派員探視,由於案件尚在審理當中,外交部不願做任何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