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開車收發簡訊跟酒駕一樣危險

▲西班牙研究:開車收發簡訊跟酒駕一樣危險。(示意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University of Barcelona)一項研究指出,邊開車邊傳簡訊,就和酒測值是最高合法標準兩倍一樣危險。研究報告指出「就算駕駛使用免持電話,也會置身險境。」

英媒報導,巴塞隆納大學與澳洲大學研究人員,測量12位健康的志願受試者反應時間後發現,超過酒測值與使用手機收發簡訊的駕駛人,行車技能降低的程度相當。

研究指出,開車時傳簡訊的危險性,相當於酒測值超標,甚至免持電話也是如此。這項報告發表在「交通事故傷害防治」(Traffic Injury Prevention)期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