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古城火勢延燒2小時 千名旅客自發協助救援

▲麗江古城延燒現場圖。(圖/取自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遺產的麗江古城,於11日晚間8時許發生大火,直到11時47分才撲滅,火燒超過2小時,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不少商家損失嚴重。由於當地遊客多,因此除了消防員外,還有近千名遊客參與救援。

綜合大陸《人民網》與多家媒體報導,起火地點在當地遊客相當集中的麗江古城光義街41號,火災影響面積超過2200平方公尺。由於現場風勢較大,火勢蔓延快速,當地消防部門出動6輛消防車、68名消防員到場搶救,還有近千名遊客也自發協助救援。

現場火勢蔓延快速,一度有2名民眾受困火場,所幸在眾人幫助下被救出。火勢撲滅後,當地快速恢復供電,沒有人員傷亡。

麗江市外宣辦副主任呂全表示,火災發生後,成功緊急疏散40多名旅客,目前旅客未有傷亡,旅遊狀況也不受影響。

麗江古城(另稱,麗江古鎮),位於雲南省麗江市舊城區,當地不僅集中展現納西文化的精華,也完整保留宋、元以來形成的歷史風貌,1986年2月被國務院列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