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民進黨要罷免總統 我聽了「火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13日發起火大遊行,監察院長王建煊(如下圖資料照片,記者周佩虹攝)14日表示,這根本是不公不義,他好奇,民進黨連自己的臉都沒洗乾淨就罵別人,還搞火大遊行,有什麼意義?而民進黨提出換內閣、罷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立委一事,王建煊更說聽了很火大,他認為罷免案無法在立法院過關。


對於證所稅版本,王建煊坦言不滿意,但他說動手幹是正確的,油電漲價的方向也沒錯,是能源政策,操作方法則為技術問題。王建煊進一步質疑,證所稅、軍公教等馬政府的改革,民進黨執政時為什麼不敢動?他認為民進黨應該解釋,為什麼執政8年不處理,現在才藉機煽動人民?

王建煊還指出,在野黨應該於執政黨做對事情時讚美,自己有錯則要譴責,這樣才能得到他人佩服;他批評前總統陳水扁因為貪瀆坐牢,民進黨卻說扁是受到司法迫害,要救他出來,整個黨都是在維護貪腐的總統。

談到國家領導人時,王建煊說,「無德必亡,唯德必危」,他覺得最好的領導人是兼具天使和魔鬼的特質;天使指的是品德高、個性溫和,魔鬼則意指要知道怎麼應對壞人,遇上非常時刻要有霸氣、出拳要夠狠。

王建煊舉例,有的國家領導人品德和心地都好,團隊成員同質性又很高,也就是大部分屬於小白兔和小鹿類型,這代表了會張牙舞爪,足以嚇阻壞蛋的人很少,這時候就容易落入「唯德必危」的處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