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列車突然改終點 要求乘客通通下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鐵.....不意外!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王又慶/台北報導

台鐵竟然出現趕客人下車的狀況!有民眾向媒體投訴,他搭乘的區間車明明終點站是樹林,但列車開到萬華站,竟然就被要求下車,再等搭下一班車;民眾指出,這樣的狀況,他在一個月內就遇到3次,真得很火大。而台鐵回應,列車班次太密集,怕一個班次誤點,影響後面連鎖反應,才會臨時決定暫停一個班次。

趕趕趕,不少人上班、下班、出門旅遊都是靠區間車通勤,但應該固定時間、固定班次的列車,最近竟然大凸槌。新北市周先生秀出列車上螢幕照片,終點站明明打著「樹林」兩個字,但卻沒開到終點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周先生每天都固定搭乘1267次的區間車下班,但上個月26日,他依照往例坐上由南港站晚間7點18分發車的列車,原本7點50分可以抵達樹林,沒想到列車慢分就算了,到了萬華站,車上廣播竟然要乘客通通下車,再換搭下一班1271次列車。

周先生指出,這樣的狀況,上個月他就遇到多達3次,實在太誇張。

台鐵方面回應,該班列車照理說應該開到樹林,但當天因為在汐止站跟南港站分別等待一列自強號通過,才會到萬華已經誤點11分鐘,為了避免「連鎖誤點」,才會把終點站臨時改到萬華。

雖然下班列車3分鐘後就到,沒有讓乘客等太久,但對於要求乘客下車的舉動,台鐵很抱歉,承認是人為疏忽,未來也會在班次上做調整,避免再次出現火車坐好好卻被要求下車的怪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