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總統登報索福克蘭群島主權 英國打槍:免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福克蘭群島戰爭結束30週年,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3日公開要求英國首相卡麥隆,終止殖民主義,將福克蘭群島歸還給阿根廷。英國方面則回應,除非福克蘭群島的民眾要求,否則不會展開談判。

▲撇開複雜的政治問題,英屬福克蘭群島其實是企鵝天堂。(圖/翻攝自NHK)

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3日在「衛報」(Guardian)和「獨立報」(Independent)刊登這封公開信,呼籲英國終止各種形式的殖民主義,針對福克蘭群島的主權問題,與阿根廷展開談判。

他也批評,1833年1月3日,福克蘭群島因為英國海軍驅離島上的阿根廷居民,再安排英國民眾定居,造成福島被迫與阿根廷分離。英國外交部則回應,1833年福克蘭群島上並沒有任何居民,英國海軍驅逐的是3個月前抵達的阿根廷駐軍。

英國方面也強調,「除非福克蘭群島上的居民同意,我們不會討論福島的主權問題」。福克蘭群島預定3月就政治地位問題舉行公投,外界普遍認為,島上居民多支持英國,認為福克蘭群島屬於英國。1982年爆發的福克蘭群島戰爭,造成659名阿根廷軍人死亡,英軍則有258人喪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