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新大樓機電重發包18億 官員瞎扯:便當都漲價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得罪龜神?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祥、陳俊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位於台北大直的新建大樓,預計2008年要完工,想不到2012年都快要過完了,完工還是遙遙無期。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在國防委員會質疑,機電工程當初發以18億發包,完成35%後包商倒了,重新發包竟然還要18億。國防部回應,「物價波動,便當都漲價了。」

◄國防部新大樓多災多難蓋不完。(圖/取自國防部網站)

國防部在1998年就著手規劃在大直建造新大樓,2004年動工預計2008完工,想不到一下傳出樓層設計錯誤,一下又傳出無法防禦電磁波,甚至還爆出得罪了龜神的靈異傳說。拖到2012年,機電承包商竟然倒了,國防部重新發包,由一家城安新公司得標,離譜的是,當初發包將近18億元,工程已經做了35%,竟然還要18億元。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質疑,「得標了之後,它的金額還是跟原來什麼都沒有做的情況下,金額是相近的,17億9千萬,這個是大家覺得不可思議的。」立委認為重新發包還是相同的金額實在很扯,而國防部軍備局工程副處長吳慶昌則在答詢時回應,「 便當從50元漲到80元,中間少了一個雞腿,請問大家覺得要多少錢?我想這個部分就是之前廠商做了部分,現在沒有做完的部分,當然就要隨著物價指數,要給廠商一個合理的施作金額嘛。」

立委何欣純同時質疑,新得標商與港資合作密切,懷疑幕後金流可能不單純,國防部否認,投審會則說會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