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拒北榮治療僵持2小時 指定信賴醫師會診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天有媒體問,陳幸妤看診分不分藍綠?我也想知道~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21日上午轉到台北榮總進行診療,但一度拒絕院方做檢查,和院方僵持約2小時,最後北榮和北監同意,讓扁家信賴的吸呼治療科主治醫師郭正典加入,並讓扁的兒子陳致中全程陪同檢查。

陳水扁今天轉院到台北榮總做進一步檢查,對於家屬質疑到榮總會被「整」,北監透露,扁家屬意的醫院都拒絕受理,北榮也強調沒有政治立場;不過,今天北榮還是出現阿扁支持者和反對者互嗆的小衝突場面(下圖)。

不過,阿扁到北榮後強調,除非有他「信任的人」加入醫療團隊,否則他不願意接受任何診療,雙方一度僵持不下。

回應扁家要求,北榮除同意吸呼治療科主治醫師郭正典加入醫療團隊外,也同意找來台北榮總前院長、現任台北醫學大學校務總顧問李良雄、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等與扁友好的醫師,擔任醫療團隊的「顧問」。

對於醫療體系被冠上政治色彩,北監副典獄長蘇清俊表示,「絕對不是外界所說的,它是一個軍系的醫院,長庚醫院沒有小栓子偵測檢查的儀器,台大醫院因為考量院區的戒護(安全考量),該院也希望我們台北監獄能夠不要轉進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