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外圍環流+東北季風 新北市灌下超大豪雨

我們想讓你知道…周休二日泡湯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5日一早起床,不少民眾都感覺到天氣明顯變了,尤其是北部跟東北部的民眾會發現戶外雨勢下的不小,這是受到東北季風及三巴颱風外圍環流雙重影響,中央氣象局特別提醒,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必須嚴防大豪雨,新北市地區更須留意局部性超大豪雨可能帶來的災害。

氣象局表示,強烈颱風三巴今天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琉球的南南東方47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進行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7級風半徑22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強颱三巴路徑朝日本琉球海面前進,直接威脅台灣機會不高,氣象局評估也不會發布海上警報。但今、明(15、16日)兩天是三巴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北部山區更要嚴加防範,特別是新北市地區有局部性超大豪雨或大豪雨發生機率,桃竹苗的山區也有局部性大豪雨的可能,而中南部山區,在午後也可能有局部大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雨量觀測統計顯示,從13日凌晨0時至15日上午8時30分止,雨量最多的是新店區屈尺有609.5毫米,其餘依序是新店區四十份566毫米,三峽區熊空山472毫米,新店區的翡翠408毫米。其餘石碇區石碇、十三股、平溪區的火燒寮都超過300毫米。降雨最多的地區前10名都在新北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新北市淡水區、深坑區、新店、三峽大豹、烏來區桶後、桃園縣楊梅市水尾、復興鄉霞雲、新竹縣湖口、新豐、中壢等都超過130毫米。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