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公勳章「特壹」號拍賣 預估可破千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已故總統蔣中正佩戴背面刻有「特壹」字樣的青天白日勳章,24日將在香港舉行拍賣會,拍賣公司斯賓克(Spink)21日舉行拍賣預展。學者祝康明表示,這枚「特壹」勳章是民國19年蔣公時任國民政府主席時頒授的,除了這枚「特壹」號,其餘208枚青天白日勳章都有編號。

▲蔣中正佩戴背面刻有「特壹」字樣的青天白日勳章。(圖/取自斯賓克)

對於有人質疑「特壹」號應該隨著蔣公一起入殮在大溪陵寢裡,祝康明說,根據國防部的慣例,若曾獲贈勳章的人過世,總務局會再多送一套到殯儀館供入殮用,因此隨蔣公入殮的青天白日勳章不是「特壹」號,而是蔣公去世後,總務局送的200多號。

斯賓克副主席李安娜在預展上說,他們已找人鑒定並確定「特壹」號的真實性後,才決定公開拍賣,但她拒絕透露物主的資料;按照過去的拍賣價格,保守估計這枚勳章的拍賣價可能為港幣300至500萬元(新台幣1140至1900萬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