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民眾寄信釣魚台 躺蘇澳郵局招領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奇大家都寫些什麼?

▲台灣與中日都宣稱對釣魚台擁有主權。(圖/取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釣魚台主權爭議最近又成為焦點,有趣的是,近幾年兩岸有民眾寄信到釣魚台,但都只能躺在宜蘭蘇澳郵局等待招領,成了「寄不出的郵件」。

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天與多名漁民代表,在蘇澳港搭乘「護漁號」救援船,並於海上宣示釣魚台主權;林聰賢日前表示,如果國有財產局願意把釣魚台撥給縣政府,他要想辦法帶國旗登釣魚台掛門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表示,在行政區域上,釣魚台屬於宜蘭頭城,郵件由蘇澳郵局處理;另有監察委員曾建議發行釣魚台郵票,中華郵政表示,因涉及政治敏感議題,討論後認為並不適宜。

蘇澳郵局則指出,多年來一直有民眾寄信到釣魚台,信件除來自台灣各地,也有從大陸寄出。當然,所有寄往釣魚台的信件無法投遞。蘇澳郵局將信放在公布欄,並依規定公告半年招領,若無人領取就退回寄件人。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