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諾里奇2012~2013賽季季前分析

我們想讓你知道…休頓大叔重返英超!

諾里奇 | Norwich City

文/黃金獵犬

英超2011~2012球季名次:第12名
英超2011~2012球季戰績:12勝11平15敗

主要補進球員:
特納(Michael Turner)、斯諾德格拉斯(Robert Snodgrass)、惠特克(Steven Whittaker)、巴特菲爾德(Jacob Butterfield)。

主要離隊球員:
衛特布雷德(Zak Whitbread)、威爾巴漢(Aaron Wilbraham)、 德瑞(Adam Drury)、克洛福斯(Andrew Crofts)。

總論

諾里奇上個賽季費了番功夫總算保級成功,38場比賽共踢進52球,卻失了66球,淨勝球為-14。他們失球數為全英超第5多,還發生過一次烏龍球。令人不解地是,他們被對手攻進這麼多球,完封對手的機率只有29%,季外針對這方面的補強卻不夠完善。

他們從7月到8月進行了6場友誼賽,戰績2勝1敗3和,共踢進6球,失掉4球。從友誼結果看來,改善了失球過多的毛病。雖然平均每場比賽都可攻進1球,但其實和局的3場比賽有2場掛0。倘若諾里奇城想要在新賽季的成績上有所突破,這種進攻火力是不夠的,因此主帥休頓(Chris Hughton)要求陣中球員,尤其是前鋒對進球這件事要更「貪心」。此外,新上任的主帥哈根頓能否帶領球隊向前也是值得討論的地方。

整體戰力評估

主帥休頓今年6月7日才正式走馬上任。他球員時期是名後衛,在熱刺度過大部分的球員生涯,1993年高掛球鞋後,很快地走入球團管理階層。他執教生涯的高峰是09至10年球季,帶領紐卡以超過100分的積分升級回英超,而且當年度紐卡在主場不識輸球滋味。根據ESPN的報導,由於他待過球團管理階層,所以懂得運用球團有限的資源來帶隊。

俗語說「帶兵帶心」,他能否讓箭頭霍爾特(Grant Holt)、莫里森(Steve Morison)與皮金頓(Anthony Pilkington)為他效力,就顯得相當重要。這3人上個賽季分別為球隊貢獻15、9、8球,佔全隊總進球數的61%,其中霍爾特攻進15球,進球數占全隊1/3。

另外,新加入的後衛特納(Michael Turner)是新援中上季在英超出賽場次最多的球員,共有23場。門將魯迪(John Ruddy)上季只有3場比賽沒被對手攻進分數,是位很容易被對手攻破球門的守門員,但他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因為他上個賽季只缺席1場比賽。在沒有補強任何一位門將的情況下,諾里奇本季恐怕還是得依靠魯迪。其他兩位門將分別為21歲的魯德(Declan Rudd)與19歲的史迪爾(Jed Steer),魯德上賽季只先發1場,史迪爾則是完全沒有上場的機會。

上季全隊助攻次數前3多的荷拉漢(Wesley Hoolahan)、B強森(Bradley Johnson)與本內特(Elliott Bennett)則依舊是球隊的主力中場群,倒是25歲的中場蘇曼(Andrew Surman)較少上場,而他也對外表示,將在新賽季的比賽裡,積極爭取更多上場的時間。

新賽季評估

總而言之,諾里奇季外補強並未補到真正的缺失,主帥休頓能否贏得球員的心也會是影響戰績的因素。
他們開幕戰的對手富勒姆雖然只是上季的第9名,但諾里奇上季與該隊交戰兩場,都沒有拿下勝利。展望新賽季,對諾里奇而言,以進入前10名為努力方向是比較務實的目標。

www.g-pick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毀台選手揭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TM NETWORK「Get Wild」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