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撞頭腦震盪 醒來會8種樂器變才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的腦也想被開發......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的40歲男子德瑞克(Derek Amato)6年前腦部遭撞擊,不僅失去部分記憶,聽力也受損35%,但醒來後卻意外發現,自己突然會演奏八種樂器,瞬間變身音樂才子、名利雙收。

▼德瑞克撞頭後一覺醒來成為音樂才子。(圖/截自youtube)

德瑞克在友人家泳池邊嬉戲,為了接球而不小心腳滑跌落,頭部強烈撞擊泳池底部,引起嚴重腦震盪,還被診斷喪失部分記憶力和35%聽力;某日造訪友人家,他發現自己看到鋼琴竟然無可自想彈,明明不會看樂譜,卻突然彈奏出複雜華麗的自創曲,他說只要坐在鋼琴前不做他想,手指自然會動起來彈鋼琴。

突然變身音樂才子,德瑞克及身邊的友人都嚇傻了,畢竟他在發生事故前,連吉他都只會彈一點,更沒有過任何音樂素養及訓練,但現在不僅會彈琴,還會另外7種樂器,連唱歌能力也大躍升。醫生在他回診後判斷,此種症狀應是「後天性學者症後群」(Acquired Savant Syndrome),會在特定領域變得特別突出。

後天性學者症後群是在腦部遭受撞擊後,大腦過度補償一般人用不到的區域,變成某個領域的天才,全球出現約莫30個案例,德瑞克幸運成為其中之一,從一個默默的郵局員工,搖身一變成為名利雙收的音樂家。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婚戒掉湖中4年 美女奇蹟尋回!

哲學思考:就算醒著 也有11分之1機率在做夢?

「死亡」34年 失憶婦臉書找回親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