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味道像啥? 太空人:難以形容的牛排金屬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空聞起來甚麼味?先前有嗅覺化學家表示「像汽油混合著腳臭」,不過美國太空人描述國際站內的特殊味道像「烤牛排」、「焊接氣體」或「熱金屬」。目前太空總署(NASA)已聘請研究氣味專家史蒂夫(Steve Pearce),試圖在地球上複製這種味道,作為訓練太空人用途。

◄太空人:太空味道像烤牛排、炙熱金屬味。(圖/翻攝Gizmodo)

這項研究的靈感部分來自於太空人唐佩弟的描述,「每次我關上氣閘、打開艙門、歡迎兩個歸來的同事時,都能聞到一股奇怪的氣味」、「起初我沒把它當回事,認為它是來自隔離艙的通風道。但是後來我發現到,這味道是由他們的制服、頭盔、手套和工具散發出的。布料比金屬和塑料更容易散發這種味道。」

不過佩弟表示,其實很難準確形容太空的味道,「它不像形容一種新食物味道,比如雞肉那麼簡單,我能想到的最好描述是金屬,甜甜的、令人愉快的金屬味。」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影】美破獲「未成年性愛趴」 數百人共襄盛「舉」

北韓趕搭平板電腦風潮 7吋「清晨」超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