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聞起來甚麼味? 嗅覺化學家:像汽油混合著腳臭

我們想讓你知道…難怪太空人要戴面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空並非空無一物,它充滿各種物質,而且是有味道的!但它聞起來究竟怎麼樣?美國航太總署(NASA)雇用一名嗅覺化學家來探索太空的氣味,他表示,「想像一下腳臭,再混合汽油……那就很接近了!」

▼太空的味道像怎樣?科學家:腳臭+汽油。(圖/取自Gizmodo)

各種物質飄浮在太空中,為這個空間增添氣味,然而人類無法實際去「聞」它的味道,只能依靠想像。過去有太空人及科學家對「太空的味道」有不同的見解,有人說像是在熱烤盤上的牛排,有人說像是焊接金屬的煙塵。

NASA為了塑造一個可供太空人訓練的模擬環境,因此找來嗅覺化學家皮爾斯(Steve Pearce)「製造」太空味。皮爾斯曾調配出俄羅斯和平號太空站的氣味,他在分析太空物質後表示,太空的味道像是沾滿汗水的腳丫、一種不新鮮的汗臭味,然後融合去光水及汽油。

►►► 365天的變化,都在《ETtoday氣象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同伴被害死 盧安達大猩猩合力拆光陷阱

火星驚現35公尺神秘地底洞穴 「生物」絕佳住所?

「巨型海鱗蟲」潛伏南極洲 外翻式咽喉超像異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