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都是血!加拿大「無腿英雄」徒手攀上非洲最高峰


▲即使戴上手套,史賓塞威斯特手指依舊因不停與地面摩擦而破皮出血。(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沒有雙腿,你還會去登山嗎?對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31歲史賓塞威斯特(Spencer West)來說,一點都不是困擾。上小學前就失去雙腳的他,在經過近1年的重量訓練後,勇敢面對挑戰,爬上高達5895公尺的非洲最高烏呼魯峰(Uhuru)。

史賓塞威斯特因個人基因缺陷,在5歲時面臨截肢的殘酷考驗,否則將性命不保。但他並未因此放棄人生,反而不停用雙手到處「走路」,積極的態度感動週遭許多人。身殘心不殘的他,更在2011年替肯亞兒童的乾淨飲水募款,立志要爬上非洲第一高峰。

▼靠著過人毅力,史賓塞威斯特用雙手征服高5895公尺非洲第一高峰。(圖/翻攝自網路)

經過將近1年密集訓練,加強手臂力量,史賓塞威斯特在6月12日出發,隨行有2名同伴幫忙照顧,一般人登頂平均需要5天的過程,他則經過7天的奮鬥,只靠自己的雙手,順利在烏呼魯峰的最高點留下紀念照,也替肯亞兒童的乾淨飲水募款30萬英磅,約新台幣1400萬元。

史賓塞威斯特事後從小就被醫生告知,因沒有雙腳,將無法真正成為社會的一份子。但他努力以行動來證明自己,不僅能活的好,「更能幫助別人。」他回憶攀爬的過程是「2萬英呎的血淚,看著雙手指尖滿是鮮血與傷口,這一切都值得!」

吉力馬札羅山小百科
吉力馬札羅山(Kilimanjaro)位於坦尚尼亞東北,靠近肯亞邊界,是非洲最高山脈,當地原住民語意思是「發光燦爛的山」,山區內被劃為「吉力馬札羅國家公園」,並列為世界遺產;這座非洲最高的火山上,最高點位於基博峰上的烏呼魯峰,標高5895公尺。山頂長年積雪,火山口內積冰,但近年來因暖化,冰川消失近8成。

每年約有1萬5千人前往攀登吉力馬札羅山,只有約40%能順利攻頂;由於地處赤道附近,順山往上,可體驗四季不同的氣候,與觀賞變化萬千的地形,從一開始的熱帶雨林,到溫帶草原、高山荒漠,與最高的冰川地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