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面子? 臉書將上市 通用突宣布撤廣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汽車龍頭這麼不賞臉?

▲全球汽車龍頭通用汽車(GM)突然宣布,撤掉臉書上所有廣告。(圖/取自online.wsj.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即將在美國時間18日IPO掛牌上市的臉書有點「掛不住面子」,根據《華爾街日報》指出,全球汽車龍頭通用汽車(GM)突然宣布撤掉所有的廣告,這顆震撼彈恐怕會讓臉書的股價受到衝擊,市場更擔心骨牌效應,恐怕會讓更多的廣告商撤走。

日前穿著帽T參加法說會的臉書創辦人祖克伯,被華爾街批評穿著隨便,不尊重 投資人,但對投資人而言,臉書賺不賺錢比祖克伯穿什麼卡要緊。即將上市的臉書,IPO股數從原本3.374億股一舉擴增到4.21億股,每股價格也提高34到38美元,換算下來,本週五臉書首度掛牌交易,市值最高將達到1042億美元,這也使得臉書的籌資規模超越通用汽車,名列美國史上第二大,僅次於威士(Visa)。

網路業者表示,「大家都關注臉書可以上市賺更多的錢,但臉書勢必會將我們的隱私賣給更多的廣告主,這是顯而易見的。」但這波掛牌熱卻沒有為臉書帶來更多廣告商,反而在掛牌前夕,遭到全美廣告支出第三大的通用汽車扯後腿,無預警急撤所有廣告,理由是廣告效果不佳。華爾街日報記者指出,「通用汽車發現,過去花錢買的廣告效果不大,所以決定不再付錢向臉書買廣告了。」

不只廣告商抽廣告,連投資大師們也不買帳。股神巴菲特就率先表態,對投資臉書興趣缺缺,「末日博士」麥嘉華也表示,目前臉書IPO的股價並非布局的好時機。另外,投資專家羅傑斯更直接表示,目前臉書股價實在太高,他碰都不想碰。三位投資大師異口同聲都沒押寶臉書,18日臉書即將上市,股價表現將成全球矚目焦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