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私密資料看光光! Google分享個人隱私防護密技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很實用耶!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16 日推出「不可不知 (Good to Know)」繁體中文網站,該網站內容包括各項網路安全常識的「Google家護中心(Family Safety Center)」,並提供五項個人隱私及安全防護密技,讓使用者除了在「不可不知」平台上,獲得家庭網路使用管理的訣竅,保護自身與孩童在網路上的安全,也有最基本的安全防護知識。

「不可不知」16日推出的網路服務包括中文在內的 30 種語言頁面,並將在未來幾週陸續支援其他30種語言。網路用戶可透過該網站學習如何在網路上保護自己的安全、了解各網站與Google如何解讀個人資料以提供更好的服務,並且獲得管理家庭網路使用的訣竅,例如:設定高度安全的密碼、判別網路釣魚網站陷阱,以及強化個人帳號安全的兩步驟驗證等知識。

針對網路安全,Google分享以下五大個人隱私及安全防護密技:

1. 嚴選安全強度高的密碼:運用數字、符號及大小寫英文文字,再結合單字等複雜度高的密碼,通常使駭客難以破解;越奇特的文字組合越安全,但要小心自己是否會忘記該密碼。

2.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不明來源的連結不要點:收到不明的電子郵件要求個人及財務資訊時,請多注意並留意安全,別在來路不明的信件中點擊網頁連結,更別在不信任的的網站上,輸入個人帳號與密碼。

3. 網址列中的http是否有加「s」:使用網站進行網路交易時,請勿必檢查網址是否為合法官網,網址列是否有http”s”及一個鎖頭,如果沒有就不要隨意輸入個人敏感資訊。

4. 把您的螢幕上鎖吧!:一般人外出時是否會將家裡房門上鎖?同樣地,要防止他人隨意侵犯個人隱私或竊取個人資料,每當離開電腦前,永遠要將電腦螢幕上鎖,任何裝置也都適用此準則。

5. 帳號防護二步曲:運用如Google等網路服務業者提供的兩步驟驗證機制來確保個人帳戶安全,兩步驟驗證除要求用戶輸入個人帳號與密碼外,亦同步要求輸入手機上的驗證碼,即使帳號密碼外流,駭客也會因為拿不到使用者的手機,而無法順利登入帳號。

Google指出,對於那些還在一套密碼闖天下、或以為防毒軟體擋一切的網路用戶們,千萬別認為自己不會是駭客的目標,在數位資訊崛起的時代,網路用戶們更該了解自我資訊防護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