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起嗆馬接力抗議 警方管制區史上最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幾天的台北街頭...應該很熱鬧吧...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第二任就職典禮將在5月20日舉行,但從519起就有一連串的嗆馬抗議在台北市街頭上演;台灣國家聯盟等本土社團14日與民進黨、台聯共同召開「頭家不爽、你馬踹共」記者會,宣布一系列嗆馬活動。而台聯更在下午動員多名壯丁裸著上半身,胸前塗白,要大家「520穿白衫嗆馬」。

上午的記者會,前考試院長姚嘉文代表本土社團指出,嗆馬活動採取社團、政黨接力抗議,呼籲全國民眾踴躍參加。姚嘉文表示,警方對於馬英九總統520就職,擴大管制範圍高達27平方公里,連中正紀念堂也包括在內,看來總統府也感受到人民的憤怒即將爆發。

民進黨副秘書長高建智則說,馬英九說完全執政要完全負責,但這幾年來施政無能、民不聊生,民進黨將在19日當天站出來抗議,台北市將兵分三路大遊行,20日在全國各地也有嗆馬活動。

台灣國家聯盟也列出520系列抗議活動,首先是5月13日到5月20日台灣守護聯盟在台北車站舉辦「我要活下去」;接著5月17日到5月20日台灣國家聯盟在青島東路展開「反對一國、兩區行動」;而在5月19日,民進黨與社團舉辦「踹共大遊行及晚會」;5月20日馬總統就職當天,則有台聯的「520全民怒吼」以及民進黨的「520遍地怒火行動」。

而為了號召更多民眾在520當天站出來,台聯下午也在華山公園,召開「白衫軍嗆馬」記者會,預告520當天上午將穿白色T恤走上街頭,對抗騙票搶錢的黑心政府。

台聯動員了8位半身上裸的壯丁,胸前塗白,分別寫上「520穿白衫嗆馬」的紅字,手上並拿著印有「馬英九滾蛋」字樣的白氣球,象徵純潔善良的台灣人民要發出最大的怒吼。

台聯組織部主任蕭貫譽表示,馬英九總統獨裁又無能,民怨四起、民調又不斷創新低,因此純潔白衫軍將走上台北街頭,對抗黑心政府。台聯並從即日起,發動8輛宣傳車,在台北市、新北市各街道號召民眾參與520嗆馬活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