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不滿地盤被侵 發狂襲擊害遊客翻船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鵝:絕不允許有人侵門踏戶!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鄧宇青/綜合報導

看起來很優雅的白天鵝,其實也有攻擊性!英國一隻白天鵝把運河當成自己獨享的領域,只要有遊客靠近,牠就會發狂似地主動攻擊對方,就算很會划船的遊客也會被嚇得落水。

風光明媚的午後,20歲的戴維斯(Joe Davies)滑著獨木舟在北安普敦郡大聯盟運河(Grand Union Canal)上,享受片刻的寧靜,遠處出現一隻白天鵝,讓整個景致更添夢幻(圖/翻拍每日郵報)。然而,讓人沒想到的是,天鵝忽然貼著河面振翅疾飛,直接撲向戴維斯。

戴維斯趕緊把槳一撐,讓船身轉頭,和天鵝來個正面對決。天鵝來意不善,很會划船的戴維斯最後被嚇得落水,趕緊上岸。據悉,這隻天鵝惡名昭彰,過去一個月來,已經有3名遊客遭到攻擊,當地民眾還給牠取了個拳王的名字泰森 (Tyson)。

事實上,不只天鵝,公園裡的大鳥也很會保護地盤,一名男子把報紙當成劍,不斷的朝大鳥比劃,本來以為佔了上風,沒想到大鳥反而飛起來,不斷地啄,甚至踢打男子的頭。

原來男子的女伴稍早前已經遭到大鳥攻擊,連包包都掉了,男子撿起包包後,大鳥好像還心有不甘,追了上來。專家說,禽鳥到了育種期,難免較有地域性,民眾最好避開。

▼此為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