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主管壓力大 不到60歲去世風險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是要慶幸自己沒有讀名校又多活了幾年=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追求高學歷和事業成就,儘管在職場上權力在握,但與企圖心低的人相比,往往身體較不健康也不快樂,壽命還比更短。另外,日本也發現,事業心對健康有害,因為這些高階人士太重視工作,即便不舒服也沒空就醫,不到60歲就去世還真不少。

印第安那州聖母大學追蹤過去70年來717位高成就者,全都是牛津、哈佛及耶魯大學等名校畢業,同時這項研究,也找來一群沒有拿到大學學位的人做為對照組。發現這些雄心壯志者,容易忽略日常生活上的快樂要素,例如和朋友相處或維持穩定的兩性關係。

主導這項研究的教授賈吉(Timothy Judge)指出,抱負遠大的孩子上頂尖大學,從事具有高社會地位的工作,成就感高也賺了大錢,以為他們「什麼都不缺」,其實這些人對生活滿意度較低,壽命還比較短。

賈吉更提到,企圖心旺盛的人,事業的確比較成功,但卻沒有讓人感到更快樂或更健康,而且在衝刺事業的過程中,也習慣犧牲健康、兩性關係與社交網絡,這才是影響壽命長短的原因所在。

無獨有偶,日本也有研究指出,該國男性主管階層和專業人士,重視工作程度遠高於健康,不到60歲就死亡的風險,比從事銷售、服務、農業、製造業等男性高出1.7倍。歸究原因是因為他們壓力大、生活習慣差、運動和睡眠都少,經常延誤就醫,往往在發現癌症時都來不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