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DRAM第一大廠撐不住 爾必達聲請破產保護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波低迷的景氣會不會持續下去呢?


▲爾必達(Elpida)是日本第1、全球第4DRAM大廠,27日向東京法院聲請破產保護。(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DRAM產業近年來景氣惡化,日本最大、也是全球第3大DRAM廠爾必達(Elpida) 27日被迫申請破產保護,負債總額為4818億日圓(約新台幣1772億元),不僅是日史最大樁製造業破產案,也是這波DRAM產業不景氣受害最大的廠商。

爾必達23日大舉減資的動作引起市場臆測將與全球第3大DRAM廠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合資,市調機構也推算若2家大廠合作,將會成為全球第2大記憶體廠,但爾必達董事會為避免產生更大的損失,27日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破產保護,

成立不到15年的爾必達是日本唯一專業生產DRAM(動態隨機存取體)廠,年銷售收入曾高達2500億日圓(約922億新台幣)。但是因為電腦產業的快速發展,爾必達隨著這股潮流積極投資擴產,結果招致嚴重供過於求的後果。

供需失衡情況遲遲無法改善,DRAM產業競爭依然激烈,隨後雪上加霜的是2008年的金融海嘯、2010年日幣升值創新高以及2011年的泰國水災導致硬碟缺貨,種種不利因素造成產品需求大減、成本提高,而產品價格卻持續下降。

爾必達在23日宣布大舉減資63.5%,而減資後緊接而來的就是增資,但還沒等到其他公司的投資,爾必達就宣布,若以自身利量繼續維持經營,遲早將發生資金鍊斷裂的窘境,因此決定聲請破產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