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日誌#461 – 20120213 – 人生的中點與終點

文/kc

一個享年60,另一位得年48,中外兩名歌后,前後相差一天傳出去世的消息,這怎不叫人震驚?突然想到其實自己的年齡正好介於二位歌后中間,如果這樣那樣的,我那不是中點而是接近終點了。

上周日,好友介紹我看日本電影《愛妻家》,由豐川悅司、藥師丸博子主演,他們像天下大多數的平凡夫妻一樣,過著平凡而幸福的日子,但是有一天,當日常生活中一切理所當然的幸福突然離去時,他才懂得珍惜,但一切都太遲了。

我不想討論劇情,但這是部值得觀賞的小品,導演在時間軸的處理上,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手法。我對劇中那位男扮女妝的「人妖」特別感興趣,他一點都不在意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他,甚至坦承「我早就習慣人們鄙視的眼光」。

為了符合父母的期待,也為了迎合主流社會的規範,他結過婚,也有小孩,但是在他過完40歲生日後,他覺得人生已過中點站(以日本男性平均壽命80歲來計算),所以往後的一半歲月,他要為自己而活,於是他向家人坦承了自己的內在其實是位女性,同時再也不畏世俗異樣的眼光,鼓起勇氣穿上女裝。

當人的生命來到中點站時,總是會想得特別多。上一次這樣的心情,出現在30歲左右,當時心裡想的是,這輩子難道就這樣了嗎?我該不該轉行?上次我折服於現實因素,決定繼續躲在大樹底下,因為外面的日頭赤炎炎。那這次呢?

ps1:本文中的「我」泛指年齡居於二位歌后之間的酷友。請大家勿做過多的聯想…啾~
ps2:不論是人生的「中點」還是「終點」,總會有些因人而異的想法,請各自抒發…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堂本剛跳脫偶像 大玩FUNK靈魂

法國版的最好笑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