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控蘭奇跳聯想 將派艾仁思「德與義對決」

我們想讓你知道…宏碁,蘭奇,聯想,競業條款

▲Acer2012年2月7日宣布,將對前執行長暨全球總裁蘭奇提起訴訟。(圖/取自於Acer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腦品牌大廠宏碁(Acer)7日宣布,為維護公司權益,對前執行長暨全球總裁蘭奇(Gianfranco Lanci)決定提起訴訟,控跳槽聯想(Lenovo)已違法競業禁止條款,目前賠償金額無法透露,外界認為,蘭奇在2011年離開宏碁時大約支領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離職金,此次求償金額應與此金額差不多。

宏碁表示,為維護宏碁權益,此為防衛性的必要措施,但不會特別要求法院頒布強制令(injunction),阻止蘭奇在聯想任職,宏碁強調,主要是針對違反競業禁止條款的裁決,強制令並不是宏碁訴求的重點。

▲蘭奇(Gianfranco Lanci)將出任聯想(Lenovo)歐非中東部門負責人。(圖/取自於blog.laptopmag.com)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受訪表示,蘭奇跳槽敵營是意料中事,宏碁已有充分準備,公司已掌握強而有力的論點,會在適當時候向法院提出說明,而考慮到蘭奇為義大利籍,且目前現居於義大利,因此將選在當地法庭提告。

外界推測,聯想挖角蘭奇時,已清楚蘭奇與宏碁間簽有競業禁止條款,早已作好最壞打算就是賠錢了事。由於蘭奇轉戰聯想已成定局,外界認為此次宏碁發動法律行動,對於整體PC戰局影響不大。

▲艾仁思(Oliver Ahrens)接掌歐洲市場,與義大利籍的蘭奇形成「德國與義大利的對決」。(圖/取自於wuv.de)

宏碁前執行長蘭奇2011年4月閃電請辭後,同年9月轉戰聯想擔任顧問。聯想1月宣布組織調整,新增「EMEA部門」(歐洲、中東、 和非洲),原任顧問的蘭奇,也被指名出任歐非中東部門負責人。

聯想跟宏碁歐洲區競爭緊張度逐漸升溫,對此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說,在2012年1月時,宏碁已換上德國籍的中國區總經理艾仁思(Oliver Ahrens)接掌歐洲市場,未來將與義大利籍的蘭奇形成「德國與義大利的對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