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男大學3年半就讀完 父:他小時候是資優生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留日女學生命案,日本警方在8日下午正式通緝台籍學生張志揚。原本在心中仍存有一絲希望的張父無奈地表示,不敢相信兒子會做出這種事;還說,兒子小時候是資優生,就讀大學時常拿獎學金,3年半就修完學分畢業;鄰居對他的印象就是,平時沉靜寡言,但很有禮貌。

▼日公布通緝張志揚照片,張父激動落淚。

張志揚在家中排行老大,還有個弟弟,父親與友人合夥在台北市松江路開鰻魚飯餐廳。張父表示,張志揚個性內向,平時喜歡在家中玩線上遊戲,沒聽說他有交過女朋友。

張父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兒子的成績一向不錯,就讀大學時常拿獎學金,3年半就修完學分畢業,但畢業後沒找工作,也不願意工作,因弟弟赴日學習廚藝3年半,他決定也去日本念企管,所以在去年10月間到日本唸書;事發後,張父後悔地說,「早知道那時不要讓他去就好」。

▼日警16:00發布通緝令,確認嫌犯台籍學生張志揚。

張父指出,兒子連一隻老鼠或蟑螂都不會打,怎麼可能殺人,而且一次殺兩個,但如果兒子真的做出傷天害理的事,他一輩子都無法原諒自己,他和太太也會被親戚朋友看不起;他希望兒子趕快出面說清楚,如果確認犯案,一定會向被害女學生家屬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