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走路就是犯罪」事件 對女孩微笑被列為可疑份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哈哈,一定是長得不帥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警方近年實施「安全通報郵件」(安まちメール)系統,只要發生犯罪事件,就會寄送犯罪內容、案發地點等資訊給市民。不過這也產生一些問題,有人因自然反應,如對女孩子微笑,就被列為「可疑份子」。網友笑稱,現在大阪進入「走路就是犯罪」的時代。

▼對小學女童微笑就被當作可疑份子。(圖/取自網路)

「安全通報郵件」相當於由市民共同建立起來的防護網,若目擊到犯罪發生,或遭遇到電車癡漢等,都能立即寄送郵件告知,並讓消息傳遍附近民眾,集合大家的力量一起抓到罪犯。但在2010年底,有一名30歲男子因對上學途中的小學女童微笑,就被當作「不審者」(可疑份子),還提醒大家用「警報器」通報。

當時這起事件受到網友關注,大阪警方也說會更加仔細過濾「安全通報郵件」;2011年10月,卻又傳出一起離譜通報,一名40、50歲男子騎乘腳踏車經過時,對一名女高中生說「你內褲露出來了」,同樣被視為「不審者」。

▼提醒女學生「內褲露出來」是不被允許的喔。(圖/取自網路)

在2011年聖誕節前夕,「安全通報郵件」終於發展成人類無法阻止的形態了!一名女國中生在回家路上,發現年約20歲、身材中等,戴著白色手套、口罩,及身穿黑色毛衣的男子,並請大家發現他即刻報警。也就是說,這個男子沒有任何犯罪行為,就被當成嫌疑犯了!

事件在日本2ch論壇引起瘋狂討論,有網友開玩笑說,「這男的一定不帥」、「聖誕節出門就是犯罪了」。由此可知,即便是立意良好的機制,還是有可能被人類「玩壞的」。

▼現在「走路就是犯罪」。(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