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魟的飛行夢!猛甩肉鰭在水面上翻跟斗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外有婦人被跳起來的魟魚撞死喔,圓夢同時還是得注意其他人感受。

記者張力天/綜合報導

其貌不揚的魔鬼魟總帶給人神秘感,但在牠們古怪的外表下,其實有著一顆渴望飛行的心!最近英國廣播公司(BBC)透過雪雁的視角,捕捉牠們旅經北美大陸時的種種驚奇畫面;其中就拍到一群魔鬼魟魚緊鄰著海面游泳,並好像懷著飛行夢一般,不時躍出水面翻跟斗。

▼這可不是海鷗覓食,牠們是「起飛」的魟魚。(圖/取自YouTube)

跟著雪雁來到加州外海,在這裡發現鵜鶘以及一整群興奮的魔鬼魟;魟魚群不斷拍打著肉鰭,一隻隻從水裡「飛」起來,有些似乎還在空中失去平衡,高高翻滾了一圈。

事實上,魟魚「飛行」並不少見,可是海洋生物學家至今仍未找出牠們躍出水面的確切原因。有人開玩笑說,牠們是想擺脫浮力,做一些「重量訓練」;也有人認為,這是為了甩開附在背上的寄生蟲。但唯一確知的是,當牠們躍起時,待在下方可是會出人命的!

▼翻滾吧,魟魚!(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