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立普親王做心臟支架手術 醫院過耶誕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氣多變化,老人家要多注意心臟血管的疾病。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綜合報導

英國王室有一名成員,24日在醫院度過耶誕節前夕。現年90歲的女王夫婿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23日因為胸痛,緊急搭乘直升機前往醫院就醫。經過診斷後,發現是心臟冠狀動脈阻塞,醫院隨即進行心臟支架手術,目前情況良好。

英國王室的直升機異常忙碌,原來是王室大家長菲立普親王健康出狀況,正當王室一家在山均漢姆莊園(Sandringham)慶祝耶誕節之時,菲立普親王突然感到胸痛,緊急搭直升機到100公里以外的派普沃斯心臟專科醫院就醫,最年輕兒子愛德華親王(Prince Edward)也一同前往。

檢查發現是心臟冠狀動脈阻塞,緊急接受支架手術,目前狀況良好。CNN記者麥格勞琳指出,「根據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菲立普親王精神還不錯。」

女王和她3名子女一起到醫院探視菲立普親王,讓同樣到醫院探親的民眾感到相當意外,一位民眾說,「我看到女王朝我們走過來,她轉過身來,並對我說『早安』。」

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隨後也搭車前往醫院探望父親,菲立普親王將在醫院度過耶誕節,而女王也依照往例發表耶誕節談話,「家人不僅只有血緣關係,也是指社區、組織或國家。」

現年90歲的菲立普親王過去健康情況良好,今年10月還陪女王訪問澳洲11天,回國後才因為感冒取消訪問義大利行程,如今在動過心臟手術後,未來菲立普親王的公開活動,將可能大大減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