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1/3童營養不良 金正日卻逛超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獨裁極權國度的真相vs.樣板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逝世,享年69歲。(圖/資料畫面。東森新聞台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鄧宇青/綜合報導

北韓糧食嚴重短缺,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的資料顯示,北韓5歲以下兒童,每三個就有一個營養不良,世糧署還拍到孤兒院及醫院,兒童盡是骨瘦如柴。諷刺的是,北韓官方卻公佈前領導人金正日父子,前往新開幕的超市視察的照片,貨架上竟然滿是包裝精美的食物,刻意營造豐衣足食的假象。

一名4歲的小男童蹲坐在地上,不是玩累了,而是嚴重營養不良,餓到站不起來;諷刺的是,孤兒院外的玉米田卻結實纍纍,小朋友看得到卻吃不到;情況更嚴重的院童,躺在床上奄奄一息,醫生伸手一拉,小朋友真的是皮包骨,瘦骨嶙峋的模樣令人不忍。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最近在北韓拍下飢荒的慘狀,北韓5歲以下的孩童每三人就有一人嚴重營養不良,吃不飽、飲用水又髒,小朋友經常鬧腹瀉、皮膚病,就醫的孩童人數暴增50%。世界糧食計畫署官員羅耶爾指出,「有非常高比例的兒童還有成人,都比你想像中的矮,為什麼會這樣?因為經年累月的折磨。」

北韓飢荒早已不是新聞,不過天候異常卻加深嚴重性,碰上今年夏天異常大雨,有些地方的收成就因此銳減了六成,不過北韓官方公佈的影像,卻是一副豐衣足食,領導人金正日戴著時髦的墨鏡跟準備接班的兒子金正恩,一起到新開幕的超市視察,貨架上滿滿都是包裝精美的食物,金正日表情得意。

事實上,全球有很多國家對北韓伸出援手,就連美國本月也慷慨捐了價值90萬美元的糧食物資,只是賑災品到底是落入北韓領導層跟軍隊口袋,還是真的交到民眾手中,恐怕還得監督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