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申論/蔡沙啞批馬讓台「房子倒了一半」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房子蓋了一半,師傅不能換」(台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蔡英文在總統大選辯論中燒聲上陣,她表示,馬總統的競選團隊動員了國家機器、政府的資源來抹黑對手,政務官也用不實文件誤導人民,違反了行政中立與司法。批馬總統未實現過去政見,未來也不會做到,不要為了個人獲利,而毀了台灣。

蔡指出,馬曾說過「房子蓋了一半,師傅不能換」(台語),但馬執政期間,薪資所得到退,貧富差距越來越大,國家債務增加,這個時候根本不是房子只蓋一半,是「房子倒了一半,台灣去了一半,總統一定要換」,而這樣的狀況,要換一個執政黨來執政。

蔡提出4個第一台確保台灣未來,「民生第一、公平第一、永續第一、民主第一」,宋提到的「安全」必須落實在政府積極改造,實現居住正義,減輕整體經濟負擔,馬照顧人民不能只發津貼,必須有全面性網絡的建構。

由《公共電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蘋果日報》、《自由時報》、《聯合報》共同主辦的「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下午2時在公視舉辦最後一場。

辯論會流程分4階段,第1階段由3黨總統候選人提出申論各6分鐘;第2階段則由公民團體代表分別提問,3位候選人回答;第3階段則是3位候選人交互詰問;最後再由3人各自發表5分鐘結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