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吳猛盯著蘇瞧 林不習慣看觀眾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呂佳賢/台北報導

史上第一場總統副手辯論,吳蘇林3人表現信心十足,進場都面帶微笑、比讚;但可能是各有包袱,又怕搶了主角鋒芒,一場辯論各自表述,3人表現中規中矩。

由《公共電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及《蘋果日報》共同主辦的「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副總統電視辯論」,今天下午2時在公共電視登場。

可能是受到「猛男秀」影響,蘇嘉全夫人洪恆珠今天缺席;大家比較陌生的林瑞雄,一下車引人注目的還是他腳上這雙白長襪,見到大批媒體,他豎起大拇指,記者問電磁波,他裝沒聽到,一路笑著走進去。3人「加油團」中,以吳敦義面子最大,夫人蔡令怡手勾著手陪他進場,稍後總統馬英九也來打氣,但碰到民眾嗆聲,2人表情略顯尷尬。

辯論前,3人照例先握手,展現君子風度,但這次好像事前喬好,大家排隊按順序來,不像上次小英那麼尷尬。

申論時,蘇嘉全沒看講稿,顯然記得很熟,表情卻有些僵硬;吳敦義手勢則不輸馬英九,一下比天一下比地,回答問題時句句都看著蘇嘉全,有夠犀利,不過吳院長還算收斂,不像平常在立法院與在野立委唇槍舌戰,沒有提農舍、沒有提猛男,似乎刻意掩蓋鋒芒,扮好稱職副手角色。至於政壇新秀林瑞雄,可能教課教習慣了,沒有習慣看觀眾,重頭到尾看著講稿,看著看著腰都彎了、頭也差點要垂到桌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