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交通安全 佛州血腥車禍影片放官網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路如虎口,行人和駕駛都要:停 看 聽!

▲佛羅里達州交通部官網放了一段驚悚的車禍影片。(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要提醒民眾注意交通安全,用什麼方法最好?美國佛羅里達州交通部(Florida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最近在官網放了一段行人在不同情況下,被汽車高速撞擊的畫面,由於太過血腥,才放上沒多久就引起強烈抗議,要求撤下影片。

影片中,一位行人過馬路,忽然一輛車衝出來,由於車速太快,行人被撞飛,然後摔落地面;還有在晚上一處十字路口,行人走到一半,被高速行駛汽車撞個正著;除了路口監視器,汽車上的行車紀錄器也目擊車禍恐怖的一瞬間。這些讓人毛骨悚然的畫面,最近出現在佛州交通部的網站上。

佛州眾議員薩爾斯柏(Irv Slosberg)指出,「我們需要播出一些逼真影像,我們正在走回頭路而不是向前,很多車禍都和駕駛分心有關,講手機、打簡訊等。」有切身之痛的薩爾斯柏是這部影片的主要推手,他的女兒十多年前就是在車禍喪生,而他也致力在議會推動各種交通安全法規。

但這樣驚悚影片放在政府官網,也有議員覺得不妥,認為這對其他罹難家屬造成傷害。佛州參議員麥可法沙諾(Mike Fasano)表示,「我會鼓勵政府重新檢討政策,雖然立意是好的,希望傳遞訊息教育大眾,不過用寫實的影片實在沒有必要。」

根據統計,佛州光是去年就有近2500人車禍死亡,而坦帕市行人的死亡人數更是全美最高的地區之一。雖然影片引起爭議,不過佛州官員表示,他們並沒有打算撤下這支名為「死角」的影片,反而因為引起討論,大家才會更關注這項交通安全議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以下為這支車禍影片,See The Blindspot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