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歷來最大規模招聘太空人 年薪台幣180萬起跳

我們想讓你知道…身高150公分就可以報考,比華航好考多了!

美國航太總署宣布歷來最大的太空人招募計劃,還到YouTube上PO廣告。(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宣布歷來最大的太空人招募計劃,並一改以往招聘方式,不但在政府職位網站公開招聘,更到YouTube上PO廣告。

這次招聘是NASA為應付未來太空人流失的一項舉動。不過隨著太空梭退役,這些太空人日後升空機會勢必大減。這次招聘員額達55人,其中一名畢業生最快可在2013年升空。

不過這並不代表條件放寬,應徵者仍必須擁有學士或以上學位(實際上太空人多為碩士或博士),主修工程學、生物醫學、物理或數學,會說俄語的美國公民;懂得基礎物理,現職醫生或教師可優先考慮。

體能方面,應徵者必須擁有標準視力20/20,血壓不能過高,身高介於150公分至180公分。條件雖苛,但NASA人力資源部仍有信心可接獲3000人應微。一旦獲聘,年薪將達6.47萬美元(約台187萬)至14.17萬美元(421萬台幣)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