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連日豪大雨 台東縣政府應變中心成立二級開設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地區連日的豪大雨,造成縣內東46線頂岩灣等多處坡地坍塌,為因應災害的應變,台東縣水災災害應變中心已於17日成立二級開設,各單位立即派員進駐,黃健庭也親往中心坐鎮,除指示相關單位積極疏散及收容民眾,展開各項災害應變作業,並請各鄉鎮市公所隨即成立應變中心,加強相關防救災準備整備工作。

台東地區自16日晚間起就下起豪大雨,造成台東市區部份道路因宣洩不及有多處積水,上班上課相當的不便,另外,富豐社區(石川附近)吉林路往磚窯廠方向左側排水溝阻塞,已協調市公所及軍方實施排水溝清淤,頂岩灣往寒舍東46線坡地因雨沖刷崩塌及擋土牆倒塌,住戶20人除有4人不願撤離外,其餘均自行離開依親,以及卑南鄉嘉豐村稻葉路83號坡地崩塌,鄉公所已派員前往勘查、太平村太平路16巷10號因進行排水工程導致房屋地基掏空,已有3人送往太平活動中心收容、明峰村內道路坡地崩坍。而台東市豐里便橋耶因為豪大雨的影響,造成太平溪溪水暴漲,縣府在上午9點緊急進行封橋。

台東縣政府依黃健庭縣長的指示,為因應1117豪雨水災災害應變,於今天上午11時30分成立二級開設,黃縣長並前往消防局瞭解,也請各編組單位立即啟動內部緊急應變小組,展開各項災害應變作業,也請各鄉鎮市公所隨即成立應變中心,加強相關防救災準備整備工作。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近日可能仍有豪大雨的情況發生, 黃縣長也希望各單位及鄉鎮市公所加強各地排水溝、區域排水的清淤及垃圾清理,以免阻塞土砂溢出,影響往來交通及危及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