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紓困案 雖通過信任投票 希臘總理仍可能自行下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懂得自己下台還算聰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政府日前丟出震驚國際的紓困公投案後,雖在國際壓力下及時喊停,但希臘國會在台灣時間6日清晨6時左右仍對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進行信任投票,巴本德里歐雖以153票對145票驚險過關,但在內外壓力下,巴本德里歐仍暗示他有可能下台,建立聯合政府,以換取反對黨對紓困案的支持。

▲為確保紓困案,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雖通過信任投票,仍可能自行下台(圖/翻攝自歐新社)

巴本德里歐在信任投票中險勝,暫時避免自己和執政的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倒台,但是國內外情勢仍然嚴峻。一方面反對黨仍在步步進逼,反對黨領袖拒絕支持部份紓困案內容;另一方面,上街頭抗議的希臘人民仍然有增無減。歐債危機仍然隨時一觸即發。

因此,巴本德里歐雖通過信任案,但表示將組成聯合政府,甚至不排除自行下台,以換取反對黨和人民對1300億歐元(約合新台幣5兆4千億)紓困案的支持。巴本德里歐6日告訴國會將會在晚間會見總統,討論如何組成「基礎更廣泛」 的政府,他還表示,最不在乎的就是職務,甚至也不在乎是否連任,從未把政治當作職業看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