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秒就能複製人聲! OpenAI披露語音新工具「Voice Engine」

▲▼OpenAI。(圖/CFP)

▲這項技術存在濫用風險,OpenAI現階段僅供合作夥伴使用,尚未對外開放。(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人工智慧開發公司OpenAI周五(29)披露語音AI工具「Voice Engine」,只需要短短15秒的說話聲音樣本,就能複製出此人的聲音,且生成結果並不受聲音樣本語種限制,若說的是英文,這項技術可使用你的聲音,生成西班牙語、法語等其他語言結果。然而考量到存在濫用風險,OpenAI現階段僅供合作夥伴使用,尚未對外開放。

紐約時報、美聯社等報導,OpenAI公司進軍語音技術領域,在申請商標Voice Engine之後,分享測試成果,但考量到合成語音濫用的可能性,特別擔憂這項技術可能被拿來破壞線上銀行帳戶等的聲紋認證(voice authenticator),因此OpenAI現階段對於更廣泛的發布採取謹慎態度。

OpenAI指出,製造出類似人聲的言論存在重大風險,特別今年是選舉年,Voice Engine測試夥伴已經同意規範,例如向受眾披露聲音經AI生成、原始聲音者必須明確知情同意。

除此之外,OpenAI也說明,公司有執行多項安全措施,包括使用數位浮水印來追蹤所有Voice Engine生成音訊的源頭,並針對其使用情況進行主動監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