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小林紅麴膠囊降膽固醇...竟患腎病 女師怒:選小綠人標章還出事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相關保健食品引發風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相關保健食品引發風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47歲女老師為了降低膽固醇,從前年就吃了有國家認證「小綠人」標章的「諾寶紅麴」膠囊,雖然成效不大,但身體也沒有異狀,直到今年1月初身體出現不適檢查發現,腎絲球過濾率數值陡降,只剩54,已得了腎病,當時不知原因,但她29日收到藥局通知所吃的「諾寶紅麴」成分與小林製藥紅麴相關,這才驚覺事態嚴重,她也成了小林紅麴的受害者。

日本民眾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已出現5死,如今台灣也傳出有人受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食安處表示,昨(29)日下午接獲南屯區診所施勝桓醫師反映,他的女病人為了降低膽固醇,從111年7月份間至藥局購買「諾寶紅麴膠囊」健康食品,直到去年年中,陸續吃了2盒,即使配合運動、飲食,膽固醇一直降不下來,但身體也沒有出現異狀,因此她放棄吃健康食品,改吃藥物。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相關保健食品引發風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政府禁止5項小林製藥紅麴相關製品進口。(圖/大韓民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

施勝桓醫師說,女老師在1年內陸續吃了5盒,今年1月3日因身體不適至診所就醫,經檢查腎絲球過濾率竟然只剩下54,依47歲的年紀,腎絲球過濾率應該要7、80才對,而且女老師前年腎絲球過濾率還有74,於是決定再驗一次,數值仍然是54。

施勝桓表示,沒想到女老師昨天竟收到藥局簡訊通知,「諾寶紅麴膠囊」之產品成分與小林製藥紅麴相關,這才驚覺,原因找到了。施勝桓建議,有吃紅麴的健康食品都該檢查腎臟有無異狀,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食安處已聯繫醫師及病人,協助完成食藥署「健康食品非預期反應通報系統」之通報,「諾寶紅麴膠囊」產品之製造業者已完成自主通報,產品均已下架停售,食安處將密切追蹤食藥署審查進度,也持續關心病人健康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