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登革熱大爆發! 通報350萬例「已奪逾1000條命」

▲▼巴西登革熱(Dengue)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的登革熱(Dengue)疫情大爆發,圖為巴西的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泛美衛生組織(PAHO)28日表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登革熱(Dengue)疫情激增,截至3月26日已經通報逾350萬例,其中更有超過1000人死亡,秘書長巴波薩(Jarbas Barbosa)緊急呼籲各國採取預防措施。

NBC報導,PAHO秘書長巴波薩表示,該區域去年一整年通報約450萬起登革熱病例,但今年前3個月就已經超過350萬例。與去年同期相比,通報病例暴增至3倍。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包括巴西、巴拉圭與阿根廷,占整體病例92%、死亡病例的87%,這些地方在每年這個時節的天氣溫暖多雨,導致蚊子大量繁殖。

▲▼巴西登革熱(Dengue)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波薩警告,必須採取積極措施遏止登革熱病毒,包括清除蚊子孳生溫床、避免蚊蟲叮咬、公衛部門加強早期診斷與及時臨床管理的準備,持續教育民眾了解登革熱症狀,以及何時應該求醫等等,「面對登革熱問題,是社會各界的共同任務。」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登革熱病毒透過受感染的埃及斑蚊叮咬傳播給人類,常見症狀包括發燒、嚴重頭痛、噁心、嘔吐、起疹子、身體疼痛等,嚴重程度從輕度到危及生命皆有可能,大約每20人就會有1人出現可能致死的嚴重症狀。

美國大使館已在該地區各國發布健康警報,呼籲民眾遮住四肢,使用防蚊液,避免積水與其他蚊子孳生的溫床。美國屬地波多黎各(Puerto Rico)本周也宣布登革熱疫情進入公衛緊急狀態,當地激增病例主要集中在首都聖胡安(San Ju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