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炭疽病」大流行!超過60例確診 泰國政府示警

▲▼ 寮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寮國近日爆發炭疽病疫情,目前已有超過60例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泰國當局警告,寮國近日爆發炭疽病疫情,目前已有超過60例感染,且大部分集中在與泰國、柬埔寨接壤的省份,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已下令密切監控疫情發展,呼籲民眾多加留意。

根據《海峽時報》報導,泰國總理府發言人柴伊(Chai Watcharong)28日在聲明中指出,泰國政府收到通報,寮國出現54例炭疽病例,目前總理賽塔已下令公共衛生部密切監測,尤其是在與寮國接壤的地區。

寮國國內媒體則統計,目前出現65起病例,其中54例發生在南部與泰國接壤的強帕薩省(Champasak)。柴伊呼籲民眾注意,若發現家中動物有任何異常情況,請立即通知當局。

根據台灣衛生福利部資料,炭疽病是一種由炭疽桿菌(Bacillus anthracis)引起的人畜共通傳染病,人類通常是因為接觸或食入受感染的動物或動物製品,或吸入大量炭疽孢子而感染,嚴重可能致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